close

PICT1096  

 

著:小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出版社:夜空出版

圖:小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留言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蟬聲從外頭的樹上傳入。

 

「看來接近夏末了呢。」一位坐在窗邊的少年這樣說,完全不管在臺上認真講解著數學習題的老師,只是自顧自的看著外面,手中不斷的轉動原子筆。


「夜闇!上課是這樣讓你混的嗎?......」老師似乎又要開始他的長篇大論。

 

有一瞬間,我好像有種想要一拳轟在他臉上的感覺。

 

我的名子是夜闇,全名玄夜闇。

 

我對自己是沒有太多的了解,就連我的名子也是。

 

聽我媽說,她是在生我的前一晚夢到一個「奇特」的夢。好像是一隻大烏龜跑進去,而那時的夜又闇的和什麼一樣,後來她在網路上查到玄武這東東,我的名子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誕生了。

 

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瞎……

 

要說到專長,感覺是沒什麼,硬要說一個的話,可能也只有-我很會打架。

 

從小到大我有記憶以來,架似乎沒少打一次,每天過著那種不是我扁你就是你扁我的日子,回到家也總是傷痕累累的,連我媽都看不下去,一著說希望那隻烏龜上來「拖」我一把。

 

等等,被一隻烏龜幫助?差點沒讓我吐血,而且用的是「拖」!?是要拖去哪裡啊大姊?

 

在我快要接近神遊狀態時,前面那位「高分」同學轉過來打我一下:「大哥,專心點。」

叫我大哥?我有你這種只長腦袋不長身材的小弟?況且我也沒再收小弟的好嗎。

 

就在我想要如何把這位不知死活的小子拖到廁所「談談」時,旁邊那位同樣是高分群的書呆子也說了一句讓我噴血的話:「小弟,當這裡是甚麼?」

 

……我甚麼話也說不出來了,只想讓眼前這兩位變成屍體,同時我發誓一定要把安排這座位的人打到人間蒸發。

 

我知道,你一直感覺的到。」忽然,一陣細微的聲音傳入耳中,我載想又是哪個對生命感到厭煩,想選擇最快死法的傢伙,於是我四處張望,卻發現這時已是下課,教室沒剩多少人,自討沒趣的我聳聳肩。

 

不要再逃避了,放手吧。」就當我再度坐下的同時,那厭煩的聲音又再次出現,這次似乎變得清晰許多,我在那一刻察覺這不是人應有的聲音,緊張的看了看,卻發現周圍沒有人講話,靜的像是時間停止般。

 

時間停止!?我立刻發覺不對勁,猛的轉頭一看,居然有一位看起來差不多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站在身後,他身上穿的是一件白色衣服,似乎是袍子之類的,他衝著我笑了笑,把我嚇出一身冷汗。

 

下一秒,白衣人消失,留下臉上滿是問號的我,

 

那一天,我是拖著沉重的心情回家的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凜雨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